運動要穿運動內衣

以前我都亂穿亂買,而且胸部小運動的時候晃動其實感覺也不大,後來才知道原來不好好挑選運動內衣會造成胸部的傷害,小胸女還是需要穿運動內衣的!!不管是大胸還是平胸都要好照護自己的胸!!如果不穿運動內衣運動,長期下來會對胸部皮膚、乳房內的韌帶受到傷害,也會有下垂的可能。運動時胸部因為運動程度有不同程度的晃動,鋼圈會摩擦到下緣,一般內衣對運動時胸部的穩定度不夠好,保護跟穩定的作用都沒有運動內衣來得好!除此之外穿運動內衣也是有技巧的,運動內衣該怎麼正確穿上、怎麼正確脫去、怎麼選則底下我有說明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運動內衣怎麼挑選

依照運動強度選擇運動內衣,低強度運動可以穿質感柔軟的運動內衣;高強度運動,選擇支撐力強的運動內衣。


支持/影響

中等
支持/影響


支持/影響

走路

山路健行

跑步

瑜伽

滑雪

有氧運動

重力訓練

平路自行車

山路自行車

 

 

TABATA

 

 

飛輪

1.包覆性

每家運動內衣店的尺寸看起差不多,但是不同國家製造、不同品牌還是會不一樣,運動內衣選擇前要先下胸圍、罩杯,要試穿確認整個胸部完全被內衣包覆,腋下兩邊的肉不能跑出來。確認包覆性跟穩定度都要足夠,與肩帶會不會掉落。

2.支撐力

在試衣間裡穿完的時候,動一動、跳一跳,確定胸部被完整包覆、不會明顯晃動,

感覺一下有沒有太緊(容易被摩擦不太好),一般來說,肩帶及胸下圍束帶選擇寬的支撐力會比較好。

3. 材質選擇

選擇排汗能力如果差,胸口比較不容易起疹子或粉刺。

運動內衣種類

如何穿運動內衣

Step 1. 雙手先伸進去,胸部靠近手肘的運動內衣位置

Step 2. 用手肘把內衣兩側撐開

Step 3. 頭先進去(手肘還停留在兩側)

Step 4. 順著方向將手肘撐住運動內衣往下穿到身上

Step 5. 穿好之後,肩帶、下胸圍調整到對的位置

Step 6. 撥一下胸部的肉調整位置就OK!

 

如何脫運動內衣

錯誤的脫運動內衣,可能會造成手部拉傷或運動內衣耗損。

Step 1. 左手拉內衣的右邊,右手往上伸直慢慢往上拉

Step 2. 右手拉內衣的左邊,左手往上伸直慢慢往上拉,就完成了

 

運動內衣的清洗保養

運動排汗衣不能加柔軟精,也不能烘乾。

我習慣放到洗衣網再放到洗衣機用冷水清洗或用手洗精雙手洗淨。

 

如果有運動習慣的話,運動內衣壽命大多是半年到一年,如果覺得運動內衣有變鬆就可以丟掉換新的了~

arrow
arrow

    瑞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